最近身體狀況很糟。




這句話說對也不對,

身體狀況是很糟,

卻不只是最近了。





還記得小時候,

國小吧,

高燒不退ˋ

腸胃炎ˋ

肺炎ˋ

猩紅熱。









機器人博覽會,

遊覽車經過省桃醫院,

我指著那棟老舊的建築物,

和秋錦說:

「妳看,我住過那呢!」



是呀,

是住過,

而且不只一次,

不只。



我討厭打點滴,

我討厭被禁錮,

即使只有四ˋ五天,

所以我學會了拉著點滴筒到處溜撻。




醫院潔白乾淨,

卻沒有溫馨。





原以為,

把這輩子該生的病,

都在小時候揮霍殆盡。




以為終究只是以為。





國一暑假前的最後一次期末考,

艷陽高照,

準備開開心的把期末考亂考,

反正期末考從沒有成績單,

準備開開心的迎接暑假,

卻有種早該離我遠去的東西找上了我,


莫名其妙。






說出來挺好笑,

你絕對猜不到那是什麼,


它叫做水痘。




打完這兩個字,

自己先嘲笑自己一番,

再繼續下去。





是呀,

那早該在幼稚園就出現過的東西,

為什麼在我十三歲的時候才會發作呢?


莫名其妙。





聽說年紀越大,

症狀也就越嚴重。


我不知道什麼叫嚴重,

很痛苦倒是真的,

整整兩個星期足不出戶,

浪費了我四分之一的美好暑假。


莫名其妙。




醫生說水痘是將身體裡的某些毒素排出,

痊癒後我還和媽說,

這樣我的身體就很健康了。



天真,

十三歲就是十三歲。






說說最近吧。



層層疊疊,

它叫樓梯。



教室在五樓,

這是以前想也沒想過的,

但就是給我遇上了。


都快一年了,

每天早上背著書包,

一階階踏上,

到了教室卻是喘的不像話,

這是怎麼一回事?

大家過個十秒馬上就恢復,

我是怎麼一回事?




體育課,

大家跑在前頭,

就是會看見有個人壓著肚子落在後頭,

沒錯,

那就是我。

上學期體能測驗明明就跑的還可以,

這學期是怎麼回事?




還記得那天晚上從圖書館回來,

想再算幾題數學,

算個兩題就開始肚子痛,

原因,

不明,


翻來覆去就是沒辦法忽略疼痛入睡,

兩點好不容易睡著,

一早醒來卻還是隱隱作痛,

這又是怎麼一回事?



吹點風就頭痛,

補數學就胃痛,

是怎麼一回事?






我不是上帝創造的人類,

或許我只是惡魔創造出的瑕疵品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ampyp4y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